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葛洲坝法院: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15年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16-01-22 11:19

 

 

2016年1月21日下午,葛洲坝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林波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包括表彰先进及颁奖、先进代表发言、分管领导发言和院长总结发言共四大项内容。首先由纪检组长周金志宣读《葛洲坝法院关于表彰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由院长赖平哲为获得先进的庭室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之后,获得先进庭室的民事审判庭庭长、执行庭代表、被推荐记个人三等功的李祖旺以及本院先进个人代表胡丹、吴莹同志分别谈了体会。

副院长林波、纪检组长周金志在随后的发言中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林院长认为,近两年来,我院没有新的涉法涉诉信访出现,是最大的亮点,充分说明我院法官及各项工作质量在不断进步,也对2016年更有信心,希望紧抓业务,规范行政管理,一起做的更好。周组长表示,2015年,是葛洲坝法院在纪检监察工作上不平凡的一年,在司法巡查、经济责任审计等检查中能够做到不出问题,是全院干警共同努力自觉自律的结果,有很多同志有较大进步,希望在2016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议的最后,我院院长赖平哲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2015年,我院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狠抓审判工作,提升审判绩效;稳步推进改革,强化队伍管理;科学谋划发展,推进法院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赖院长在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总结了班子民主团结、庭长以身作则带头办案、一线法官自觉自律、老同志发挥表率作用、办案辅助人员充分履职、后勤保障坚强有力、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信息化建设大步跨越和陪审员倍增有效助力等九大经验。也指出了2015年存在案件质量有待提高、文书质量和档案装订质量有待改进、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和院风院纪有待加强等问题。2016年将进一步抓好执法办案、继续抓好专案审理、进一步落实司法改革、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法院基础建设,努力办好几件实事。

赖院长也分别对副职领导、立案、法官、法警、审判辅助人员和办公室、审管办各自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能够立足岗位,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各司其职,抓好重点,积极争取更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