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葛洲坝法院司法拍卖第一例

2017-06-15 16:54

葛洲坝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第一例

 

2017年5月13日上午10点葛洲坝人民法院首例网络司法拍卖以36.1万元的价格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顺利成交,溢价率16.08%葛洲坝人民法院执行案件司法拍卖工作开启网络信息化新时代,为破解“执行难”开辟一个新方向,为葛洲坝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次网络司法拍卖标的物品为一辆大众途锐小汽车起拍价:31.1万元,保证金:6万元,增价幅度:2000元,葛洲坝人民法院依据生效裁判文书,依法执行扣押被执行人的车辆,经评估后按规定挂网拍卖,从拍卖公告发布至拍卖成交用时20天。期间,围观人数达17409人次,设置提醒拍卖人数189人,最终参与竞价拍卖的有2人,经过激烈竞价,最终由某钢材公司以36.1万元成功拍下该车。

近年来,网络司法拍卖逐渐取代传统的拍卖方式成为法院互联网时代司法拍卖工作发展的一种新趋势。网络司法拍卖突破了地域的限制,扩大了参拍人范围标的物拍价格最大化创造了有利条件,最大程度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利益。同时,网络拍卖实现“零佣金”,这既减轻当事人的负担,又提高财物处置的公开度、透明度、变现率。此外,网络司法拍卖有利于法院接受当事人和社会的监督,增加执法透明度,增强执行公信力,真正实现了双赢。

葛洲坝人民法院此次司法网络拍卖,严格遵循最高院及省高院的相关规定,利用网络拍卖公开透明、流通环节少、效率高、成本低等特点,杜绝低估贱卖、缩水贬值、暗箱操作等问题,确保拍卖公正,实现物品价值的最大化,充分保护当事人权益,降低法院的司法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