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葛洲坝法院:为群众办实事|执行款从11万变3万,申请执行人锦旗致谢化心结

2021-05-11 11:32
来源: 办公室

近日,葛洲坝法院执行局一波三折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并用耐心、暖心促成双方多年积怨化解。

被执行人杨某于五年前向申请执行人孙某借款20万元,后因未按期偿还,孙某诉至法院,法院组织双方达成调解:杨某偿还孙某本金20万元,并约定按照24%的年利率从2017年开始计算利息。后被执行人杨某未按照生效的民事调解书履行,孙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首次执行中,执行到位17万余元。因尚有2万余元本金及利息尚未执行到位,孙某于今年向本院申请恢复执行剩余本金及利息。经核算,截止今年,本金及利息共计11万元。

杨某在知晓利息有8万元余元后,表示自己仅有每月退休金1500元,且还要看病吃药,已无力负担利息。

面对被执行人的困境,执行法官试着给申请执行人孙某做工作,看其是否能减免部分利息。一开始孙某并不同意且态度非常坚决;通过多次沟通后,法官发现原来孙某和被执行人杨某以前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就因借款一事在多年前产生矛盾,双方积怨至今。于是,以此为切入点,法官从化解双方的心结入手反复做足工作,申请人的态度渐渐有所软化,并同意减免利息,只要杨某在一周内支付3万元就算了结此案。

三天后,在还未收到3万元还款的情况下,申请执行人委托诉讼代理人给执行人员送来了锦旗。孙某表示,虽然还未收到钱,但是执行人员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让其化解了心中的愤怒和怨气,平复了心情,很受感动,特地以锦旗表示感谢!后杨某后将3万元偿还给孙某,本案也顺利执行完毕。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