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葛洲坝法院:真情在线上跑路 接力助诉讼了结

2017-10-31 10:12

近日,葛洲坝人民法院立案庭和民三庭共同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北献县的感谢信,原来是当事人在未跑腿、未与法官见面的情况下,完成了从立案、撤诉直至收到退还的诉讼费全过程。这封承载了由衷谢意的信笺,让我们的办案团队心生暖意。

今年8月,在原告身在外地、又未请专业律师的条件下,我院立案庭主动地、手把手地通过电话沟通,教原告代理人如何在网上立案,立案庭蒋新、吴莹等人用极其耐心和热情的态度,不厌其烦地接听其咨询电话,解答了有关程序、材料、费用的种种疑问。而当民三团队接案后,第一时间将传票送达被告并沟通,之后被告主动寻求协商,按约定履行了近三十余万元的合同内容,原告答应撤诉。在办理撤诉的过程中,民三庭书记员陈颖主动通过微信、YY告知其怎样办理撤诉、怎样退费,并考虑到对方时间、成本等因素简化了撤诉笔录这一程序,由书记员帮其邮寄送达裁定书,当事人也积极配合及时寄回送达回证。

从8月29日正式立案到9月26日案结事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借助网络信息高效解决,幸有法官温情一路同行,才有当事人如下点赞:

诉讼未见法官面,案结事了皆喜欢;

网上立案不跑路,微信撤诉真方便。

现代科技助审判,更有人民好法官;

公正高效服务好,百姓满意我点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文件夹\立案民三收到感谢信\感献县谢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