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葛洲坝:获宜昌中院命名表彰为全市法院首批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2014-04-11 09:55
作者: 唐雁莉

   

葛洲坝:获宜昌中院命名表彰为全市法院首批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2013年8月8日,历经层层比拼筛选,葛洲坝法院因文化品牌特色鲜明,工作成效显著,在全市15个基层法院中脱颖而出,喜获宜昌中院命名表彰为全市法院首批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葛洲坝法院文化建设起步早、抓得实、有个性,有亮点、有品牌,全盘工作可用“文化自觉,文化自发;全员参与,全面发展;文化服务,文化影响”进行概括。在文化建设发展过程中尤其注重日常积累和紧贴实际,充分利用自有资源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传播对象分明,文化成果多样,文化活动丰富。在基层法院中率先创建自有刊物《葛洲坝审判》,对全院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因地制宜开辟二楼、三楼、四楼针对不同传播对象的文化长廊;每年自办春晚,自办推出书记员竞赛、国防训练、文书评比以及书法摄影绘画等多种类业务技能和业余特长竞赛,全方位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每年根据当年活动编印《文化兴院铸法魂》、《葛洲坝法院干警摄影作品集》、《春晚纪念册》等多个文化成果集;推出院长之声,包含分别针对当事人和法官干警的院长寄语,院长点评,院长荐书荐文,院长讲坛,院长奖励等;推出法官沙龙、专家讲坛,专攻疑难案件研讨、热点问题讨论,有特色,有效果。

   尤其是自创品牌“院长之声”,充分发挥院长引领作用,带动全院积极参与文化建设发展,使文化建设工作更“接地气”,受到了宜昌中院的点名推崇。



编辑:李 慧    

文章出处:葛洲坝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