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交警鼎力相助成功查封被执行人车辆

2019-08-23 15:49
来源: 办公室

2019年6月,被执行人王某酒后驾车,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在体育场路延伸段相撞,交警认定王某全责,法院判决王某赔偿张某损失10200元。判决后,王某未按期履行赔偿义务,张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中,执行干警经调查发现,王某在本案审结后,因其他案件被关押在某地看守所,且其名下无房产,无银行存款,只有一台车辆可供执行。为切实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8月22日下午,葛洲坝法院向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请求协助扣押被执行人王某的车辆。

8月23日中午,执行法官突然接到交警来电,获知被执行人车辆刚在清江大厦被扣,来不及吃饭的执行干警火速带上执行材料赶赴现场,见到了这位倒霉的“司机”:原来被执行人王某债务缠身,此车已被其他债权人开走抵债。

交警协助扣车.jpg

后期,法院将继续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而车辆的实际扣押也有利于法院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顺利执结案件。

感谢给力的宜昌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