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首起公益诉讼案件顺利开庭

2019-03-15 15:30
来源: 办公室

2019年3月7日,葛洲坝法院首次组成七人合议庭公开审理被告刘某等3人在长江河道非法采石一案,这也是葛洲坝法院审理的首起公益诉讼案件。

公益诉讼.jpg

根据葛洲坝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1月至2018年4月,被告人刘某在未取得开采许可证的情况下,雇请向某等人开启自卸运输船1辆和无证采石船1辆进行非法采石,共计18775.3吨,销售获款合计人民币229222元。后经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认定并给出修复报告,被告刘某等3人应以回填方式修复所破坏的长江七星台非法采石水域生态环境,修复费用57197元,但至今三被告人未进行任何修复,公共利益仍处于受侵害状态。

据此,葛洲坝检察院就三被告的行为以非法采矿罪向本院提起公诉,追究刑事责任,并认为三被告采石的行为严重破坏长江生态环境,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7日上午,此案由3名法官和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经3个小时的庭审,3名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愿意赔偿修复费用,本案将依法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