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开弓也有回头剑:被执行人“反悔”促强制腾退终止

2019-05-31 11:34
来源: 办公室

2019年5月30日,葛洲坝法院在依法采取强制腾退行动时,因被执行人受法律威严所震慑转为配合执行,腾退行动首次中途终止。

利剑出鞘动真格

被执行人聂某租借某食品公司位于夜明珠51号的圆屋泵房门前两侧3000多平方米的空地用来培育花卉,但未按时给付租金。后经法院调解,被执行人把2019年之前拖欠的租金交齐,但对2019年以来的租金依旧拖欠。在法院干涉下,被执行人承诺于5月20日前一次性支付本年度租金10.6万元。但约定期过后,被执行人仍未按协议约定内容履行。申请执行人要求对租借场地强制腾退。

30日上午,在窑湾派出所和夜明珠派出所16名民警的协助下,在腾退地所在社区3名工作人员和三峡晚报记者的见证下,葛洲坝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和场地采取强制行动。

强制执行显威慑

因花卉腾退易造成损失,也不易保管,执行法官在法警在采取腾退行动的时候始终没有放弃促成被执行人和申请执行人达成调解。终于,在行动开始1小时后,被执行人受到法律威严的震慑,同意配合执行,在法官主持下与申请执行人达成调解协议:承诺当场支付4万元,并以一辆越野车作抵押,在6月6日前凑齐剩余欠款并结清。申请执行人随即让搬运工人离场,腾退行动终止。

苗圃.jpg苗圃.jpg

    这是葛洲坝法院十余年来在采取强制腾退行动时首次因被执行人“反悔”临时终止。在此,葛洲坝法院告诫各位被执行人:法律威严不容践踏,强制腾退不是儿戏,请严肃对待与执行法官的每次对话,且配合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