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亮强制执行利剑 解矛盾双方心结

2019-05-27 11:28
来源: 办公室

2019年1月14日,向女士依法向葛洲坝法院申请对其前夫谭某强制执行二人间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被执行人谭某拒不配合执行的情况下,执行员采取强制措施威慑,促膝长谈引导,两相结合终于2019年5月17日促成调解。

2015年,申请执行人向女士与被执行人谭某双方协议离婚,双方约定房产、债务及小孩归谭某,后因谭某投资失败,考虑到女儿的生活和成长,向某陆续用自己的信用卡、微利贷等方式借给谭某连本带息共计49万余元,但谭某未按约定还款;后向某走法律途径维权,但谭某依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

2019年1月,求助无门的向某申请强制执行。4个月过去,谭某一直躲避起来无视法院下达的财产报告令和执行通知书,直至5月17日,突然主动现身葛洲坝法院,执行员随即通知向某赶来面对面协商调解。

第一次来到法院的谭某,向执行员解释:自己目前在小溪塔一个小工地上帮忙看材料,住在工地,工资也就三千左右,无法偿还借款。

听完谭某的话,向某激动控诉:为了还债,自己在上海一人打三份工,焦头烂额周旋在十几张信用卡之间,而且因为以贷养贷,三年期间贷款本息累计已近八十万,但谭某却没有承担半分,还把自己拉入了手机黑名单逃避联系;并坚称谭某实际有偿款能力,因为他把自己的信用卡已经还了十几万,且如今有车有房有女友。

对此,谭某则另执一词:信用卡都是家人代还,自己的工资每月只够还百来块,且女儿都托给父母在照顾,至于女友也算不上,只是自己的一个落脚点而已。

面对如此尖锐的矛盾,一方面法院对谭某释法明理,并告知今天可能被拘留,一方面对向某积极引导,不放弃帮助二人达成调解。最终,从四点半到七点半,历经3个小时的唇枪舌剑和耐心劝说,向某终于暂时同意谭某每月保底还一千元的承诺,等一个月之后视还款态度再进行协商。

看到当事人双方签字结束,执行员情不自禁展露笑容。 

执行员笑了.jpg执行员笑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