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找到财产找到人,抚慰十四年失子伤痛

2018-05-23 08:57
来源: 葛洲坝人民法院

近日,葛洲坝法院执行庭法官谢鸣因成功执结一件陈年难案,收到申请执行人送来致谢锦旗。

十四年前,葛洲坝法院受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被告刘某驾驶一工程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将一名8岁的幼童撞倒在地并因视线盲区致其遭到碾压,后因抢救无效不幸丧生。这名幼童的母亲彭某遂将司机刘某诉至法院。根据2004)葛民初字第364号民事判决书,被告刘某还需赔偿原告22884.30元。

但因苦于找不到被执行人刘某行踪,执行被迫终止。2018年3月,经申请执行人彭某申请,葛洲坝法院执行庭对此案恢复执行。终于,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找到被执行人刘某在银行有存款58512.29元,随即对其冻结。后又通过刘某当年的律所、律师,辗转多人,终找回被执行人。

因当年事故发生后,被执行人刘某遭到申请人执行人家庭的殴打导致骨折,再加上多年逃避履行赔偿义务,所以双方的矛盾并没有被岁月销蚀分毫反而更加激化。最终,执行法官不懈努力,坚持和平化解,以法律权威和趋于正轨的生活现状为落脚点,情理相融,苦口婆心,被执行人终同意划拨存款,为双方多年的积怨画上句号。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文件夹\5.16“基本解决执行难”抚慰十四年失子伤痛\IMG_661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