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葛洲坝法院首份离婚冷静通知书发出

2019-07-11 17:04
来源: 办公室

2019年7月10日,葛洲坝法院民事第一审判团队发出本院首份离婚冷静期限通知书。

原告吴某和被告杨某均系再婚,组建家庭共同生活了26年,26年来,吴某长期在外营点工作,杨某在家独自抚养两个孩子长大成人。双方在离婚原因方面各执一词。

考虑到吴某的工作性质,以及杨某多年来将带大两个孩子实属艰辛和不易,法院认为不宜草率离婚,还是应该给双方一定的冷静期限,彼此应该珍惜缘分,善于修复,努力挽救,应静下心来,细细考虑对方的付出与艰辛,互相理解与支持,用积极的态度沟通与交流,用智慧和真爱去化解矛盾,用理智和温情去解决问题,用耐心和真情去温暖子女,珍惜身边人,彼此尊重与信任,勿轻言放弃婚姻和家庭,共同缔造美好未来!

这是葛洲坝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意见(试行)》和市中院《2019家事审判工作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实践,法官更新审判理念、诊断婚姻状况、发挥“治愈”功能、妥善处理当事人利益纠葛和感情纠葛,后续,葛洲坝法院将继续探索人身安全保护令、财产申报制度、委托律师调查制度等运作机制,深化家事审判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