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葛洲坝法院:元宵喜乐共同缔造 万家灯火与法同行

2023-02-07 11:20
来源: 葛洲坝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

2023年2月3日下午,葛洲坝街道长樵溪社区元宵节游园会在一片喜庆祥和中欢声开启。葛洲坝法院作为包联社区单位,青年干警们带着精心准备好的法治特产在游园会市集“支摊”。

640.jp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社区居民们或带着新春祝福、或带着法律问题来到法院摊位驻足、询问,法官和法官助理们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十年禁渔”等法律法规,向居民发放讲解宣传册,并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

640 (1).jpg

在游园会的游戏环节,特意设置了法律知识抢答,法官助理姚国嵩针对国家宪法日、酒驾醉驾、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区分现场提问并解答,让居民们在游戏欢乐之余,接受法律知识,树立学法、守法意识。

元宵佳节到来,癸卯兔年开启。葛洲坝法院将一如既往深度融入筑堡工程,共同缔造幸福生活,为辖区平安稳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