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五年漫漫离婚路,法官一招助调解

2019-05-07 15:41
来源: 办公室

“曾经二十的青梅竹马、邻居伙伴、知根知底、两小无猜,因为双方真正喜欢对方、爱慕对方,产生深厚的感情,通过自由恋爱由甜蜜的初恋成为夫妻……

法庭上,被告王某苦苦哀求着妻子周某,不要轻易放弃这段37年的感情,诚恳的态度带着回忆的画面。令法官和书记员也为之动容。然而丈夫的挽留依然无法阻止罗曼蒂克消亡史的结局——

隔桌相望,周某的心里烙上的是分居的十几年里,一个人带着孩子南下深圳打拼的种种心酸。“作为妻子,我在精神上、经济上、物质上都依靠不了你,我要这样一个丈夫有何用?我连生命都可以不要,我只要离婚,还我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此情此景,法官如何才能让这场家事审判不留遗憾?

因为爱情,两位六旬老人在青春期自由结合走进了婚姻,婚后因工作异地、聚少离多,双方价值观差异的沟壑渐宽、沟通困难;两年前年周某就提起过离婚诉讼。

考虑到因为双方的年龄,加之长期没有一起生活,承办团队民一庭法官采取背靠背调解法,一方面多次联系远在深圳的周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尽力挽留住这段感情,维系一个家庭;同时,对王某进行法律宣讲,第一次判决不离后就应该多作和好工作才能有利于维系感情,而且如果真的像在法庭上说的那样对周某保有强烈的爱就应该选择放手。

多次释法明理的调解,最终王某理解了法官的“放手也是一种爱”。在2019年4月30日签署了离婚协议。自此,六旬老夫妻五年离婚路在法官的倾情调解下画上感叹号

——周某为办案团队送来锦旗致谢。


IMG_784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