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葛洲坝法院:以强制腾退做奋战60天宣言

2017-11-29 11:31
来源: 葛洲坝人民法院

 

         11月28日上午,葛洲坝法院组织10多名干警,在公安及交警的配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监督见证下,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顺利腾退1起涉案房屋,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葛洲坝法院于2014年12月15日作出(2014)鄂葛洲坝民初字第00481号民事判决书判决汪某、陈某偿还借款,目前判决已生效,但被执行人未按生效判决履行其义务。后葛洲坝法院依法将其所有的房屋进行拍卖。并于2017年9月13日、2017年11月14日多次在涉案房屋处粘贴腾退公告,责令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但被执行人拒绝腾退。

鉴于被执行人对腾房通知置若罔闻,且在执行法官多次做工作,说服教育未果的情况下,承办人经实地记录和考察,制订了周密的强制执行方案,做好统一部署和指挥、防范安全风险,力求平稳完成腾退任务。

本案涉案房屋位于城市中心地段,人流密集,车流量大,楼层高,围观群众多。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情绪激动,抗拒执行。为避免伤及围观群众,执行法官向在场群众说明缘由后进行了疏散。并积极与被执行人进行了沟通,阐明抗拒执行的利害关系,稳定了当事人的情绪,及时控制场面。经过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强制腾退行动得以平稳进行,执行干警将现场物资清点装车,腾空房屋,顺利将房屋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