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1号案件 两方给付 三番波折 四处欢喜

葛洲坝法院高效执结涉农民工工资1号执行案件

2019-01-29 17:19
来源: 办公室

2019年1月2日,葛洲坝法院立案受理申请执行人恩施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诉被执行人宜昌某医院有限公司一案。本案缘起于承建方向招标方追偿七十万元的合同履约金,因履约金含农民工工资,牵扯范围扩大,双方矛盾激化。

了解到医院项目施工地已划入征收区域,网络查控确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同时部分农民工因情绪激动已采取聚集静坐的方式向政府和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向某施压,执行员紧绷依法维权之弦,理思路,速行动。一方面,前往西陵区政府管委会和向某私宅所在地,对静坐的农民工悉心劝导、安抚情绪、做出维权承诺,农民工终同意回家等候;另一方面,最大程度挖掘执行资源,争取执行款,最终锁定了法定代表人向某和被执行人主要股东之一韩某。

经与韩某沟通,他愿意承担履约金的49%共计357208.11元,帮助解决农民工工资;而在与向某的交涉过程中,执行员苦心劝说、释法明理均无果,最终向某在面临拘留之际,同意以其个人房产和车辆提供担保,待拿回外地的一笔货款后结清余下执行款。最终,向某用拿回的货款给付了执行款,履约金和农民工工资均成功追回。

1月25日,执行庭对向某的担保车辆和房屋完成解封,就此葛洲坝法院新年1号执行案件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