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葛洲坝法院:实力之举共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2021-08-30 16:27
来源: 办公室

深入推进诉源治理,“葛洲坝人民法院法官工作室”成立

为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形成诉源治理合力,根据葛洲坝法院《关于深入开展诉源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将落实在下辖葛洲坝、夜明珠、西坝三个街道,各设立一个法官工作室,由三个民商事审判团队对口服务,定期安排人员坐班,承担诉前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职责。

2021年8月20日,夜明珠街办“葛洲坝人民法院法官工作室”率先挂牌成立!夜明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熊星宇、葛洲坝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蒋新共同出席挂牌仪式,并就接下来工作开展交流沟通,对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出具体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830163238.jpg

积极运用送达“神器”,为解决送达难问题提质增效

自8月12日上级法院部署、培训启用道律平台进行电子送达工作后,葛洲坝法院各审判团队积极运用新平台向找不到人或拒接电话、拒不配合的被告进行送达,有力提升了送达效率,有效帮助法院找人、找物。

道律平台主要由法官将被告人信息和相关文书推送到12368平台,随后由平台专员通过电话、短信送达;如遇到电话未接通的情况,专员会反复去电直到电话接听,并发送短信。之后平台将通话录音、短信记录及送达回证等材料一并反馈至道律平台供法官查看、下载。试用至今,立案庭工作人员反馈此平台顺利便捷实现足不出户完成送达,是“一站式”建设和运用的便民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