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青年干警走基层进村入户,学在一线对照典型转作风

2018-04-23 09:20
来源: 葛洲坝人民法院

2018年4月13日,葛洲坝法院结合“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警9人,前往精准扶贫联系村——兴山县峡口镇双坪村开展走访学习教育活动。

了解村情,见证双坪村新发展。

参加本次活动的干警都是首次来到帮扶村,大家一起参观了村文化广场、便民服务室、党员活动室,并且与村网格员、扶贫村官进行了交流。通过查阅双坪村的档案、观看影像视频,干警们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中寻找熟悉的身影、过去的器物、乡村的变化。山里的雨、山里的冷、山里的味,给干警们日常疲惫的心送来阵阵新鲜的空气。

学习典型,听驻村书记讲扶贫故事。

2018年驻双坪村第一书记是葛洲坝法院审判监督立案庭庭长蒋新同志。看到昔日熟悉的庭长在艰苦的环境中用心工作的状态和迅速适应的能力,干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蒋新同志结合驻村以来的工作内容和扶贫进度,图文并茂、兴致盎然地为干警们讲解国家政策、农户调解、房屋变迁和扶贫中的难点,用以身作则教会干警把“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变成习惯。

一线工作,好政策助推脱贫摘帽。

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干警们仍然跟随驻村书记一起到我院对口帮扶的农户家中进行走访,对照《兴山县贫困程度对标普查表》开展调研,学习“一线工作法”。干警们还结合自己的相关阅历与农户进行了交流,并鼓励他们积极利用现有利好政策,转变思想,向先进学习,勤劳致富。

后期,葛洲坝法院将定期、分批组织干警深入扶贫村,开展帮扶、教育活动,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