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暑期普法不打烊→葛洲坝法院法治课开到社区托管班!

2023-07-24 10:02
来源: 办公室

7月21日,葛洲坝人民法院法官工作室在锦绣社区挂牌成立。

为切实提升司法服务群众满意质量,传递公正与效率,在工作室挂牌当天,葛洲坝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助理袁梅,即深入社区开办的暑期公益托管班,向孩子们讲授了一堂青少年公益法治课。

12_副本.jpg

主要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等主题,袁梅结合法院审判实例,零距离进行普法交流,并针对遇到问题如何与家长、老师沟通,从法治角度提出建议,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轻松的上课方式让孩子们踊跃发言、畅所欲言。

本次青少年法治公益课,是葛洲坝法院在送法进校园、邀请在校师生旁听典型案件庭审、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讲授网上家庭教育指导课后,针对未成年人普法的又一创新尝试。依托设在街道和社区的法官工作室平台,将法治课堂搬到未成年人家门口,让未成年人保护暑期不打烊,用点滴普法行动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学法、知法、尊法、懂法、用法。

14_副本.jpg

后期,法院将与暑期公益托管班进一步协作,通过开展普法讲座、模拟法庭等活动,为未成年人保护持续注入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