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葛洲坝法院:立案庭法官赴市总工会培训调解员队伍

2021-11-16 16:42
来源: 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专业化水平,葛洲坝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蒋新应宜昌市总工会邀请,分别于2021119日上午和1110下午,为“2021年宜昌市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的各位学员开展专题讲座,全市各地区工会组织近50人现场学习。

5.jpg

讲座围绕两个专题展开,在“劳动争议调解员职业道德素养”专题中,蒋新法官从调解的概念出发,剖析调解的内涵和技巧;在“劳动争议典型案例分析”专题中,则结合上级法院和自身审判实践中的案例,带大家感受调解的魅力。

6.jpg

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指示要求以来,葛洲坝法院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为建设抓手,不断拓宽调解工作渠道,健全多元解纷机制,联合西陵区司法局建立了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与宜昌市总工会形成了诉前委派调解工作机制。目前,已累计向宜昌市总工会线上、线下推送案件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