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葛洲坝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逃避执行
——拘,拿出态度
——放

2019-05-07 15:48
来源: 办公室

老赖如此高调,能忍?

2019年4月,申请执行人陈某发现被执行人艾某出入有豪车代步,经常微信晒旅游美照,遂向法院提请恢复执行自己的追偿权纠纷一案。

2019年4月24日,葛洲坝法院就恢复执行案件向艾某、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但被执行人艾某无视法律权威,法院多次通知均不到庭配合,拒不报告财产情况,以消极对抗逃避执行。4月28日,申请执行人向法院反映,看见被执行人艾某在西城明珠驾驶一辆红色路虎车准备外出,承办法官收到线索信息后,迅速向院领导报告,以雷霆之势冒雨奔赴现场,成功将被执行人艾某带回法院进行调查询问。

现身即被拘,没毛病!

这是本案执行以来,执行员首次见到艾某,艾某在执行过程中也尽显老赖本色。

“我没说不还钱,是没钱还”——坚称没钱还的被执行人以“车非本人所有”、把自己的债权转移给被执行人、用直销产品抵债等各种理由挣扎抵赖,却既不通知其老公刘某到法院协助执行,也拒绝提供其动向,态度恶劣顽固。鉴于艾某消极对抗执行的行为,葛洲坝法院于当天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一出好戏?一出好戏!

道理千万条,守法第一条。拒执遭拘留,亲人两行泪。

4月28日被拘留的当晚,艾某在拘留所备受煎熬,第二天,其家人将部分执行款送到法院,申请执行人陈某此时终于看到了一份还钱的态度和诚意,主动申请对被执行人提前解除拘留处罚。5月5日,在执行员的主持下终于促成双方制定还款计划,达成和解协议。

在此,葛洲坝法院呼吁各位被执行人:东躲西藏煎熬一阵子,转移财产赌上半辈子,逃脱责任误了一辈子,依法依规过好这辈子。